2017/07/06 12:45

萬丹惡火還在燒! 毒氣飄南.高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持續帶您來關注這場外太空都看得見的火警!屏東萬丹、製造塑膠棧板的工廠,昨天清晨六點多發生大火,到現在已經燒了超過,火還沒滅,因為現場堆存大量易燃有毒的塑膠原料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加上三千坪的廠房、屋頂塌陷,增加滅火困難,不僅消防隊員疲於奔命,濃煙惡臭也讓附近住戶抱怨連連,汙染物更飄往高雄、台南,專家建議,南部民眾最近出門最好戴上口罩。

屏東縣萬丹鄉製造塑膠棧板的鳳榮公司,昨天清晨六點多發生大火,到現在已經燒了超過一天,因為現場堆存大量易燃有毒的塑膠原料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加上三千坪的廠房屋頂塌陷,增加滅火困難,不僅消防隊員疲於奔命,濃煙惡臭造成附近居民抱怨連連、難以入眠,汙染物的懸浮微粒還飄往高雄、台南。

專家建議,南部民眾出門最好戴上口罩。從5號早上六點多發生的塑膠棧板廠大火,佔地三千坪廠房火勢相當驚人,濃煙直衝天際源源不絕,消防隊員出動大批人力灌救,卻因為現場堆放大量易燃有毒的塑膠原料,難以完全撲滅,大火從白天燒到黑夜,又從黑夜燒到六號白天。

熱心網友拍下濃煙縮時畫面,可以看到火燒積雲從萬丹不斷往天空飄,分別飄往竹田、萬巒、潮州方向,還有高雄、台南,專家提醒出門最好帶口罩,火場附近居民更是過了難以入眠的一夜,將進上百名消防隊員為了撲滅火勢,徹夜未眠。

但因為塑膠棧板堆放近三層樓高,數量太龐大讓火勢難以撲滅,一邊調派怪手處理燒毀的廢棄物,一邊採用包圍防堵逐步滅火,火燒塑膠棧板廠,產生大量有毒黑色濃煙,環保局依空污法開罰,並呼籲有呼吸道疾病的民眾,這一兩天盡量不要外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