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8 20:17

79歲拾荒嬤 存百萬捐復康巴士

陳建廷 黃昭盛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一名79歲拾荒阿嬤,葉勝子靠著平時資源省吃儉用,去年存下百萬元,捐贈一台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,過去因為家貧孩子買不起畢業紀念冊,有感弱勢學生的生活困苦,今年又把拾荒所得及子女給她的零用錢湊成一百萬元捐給新莊國小,指定用在學童的急難救助等需求之上。樂於助人的行善舉動有如台東菜販陳樹菊,堪稱是新北陳樹菊。

滿頭白髮推著小推車,整理著成堆的資源回收,她是高齡七十九歲的葉勝子,靠著資源回收5塊、10塊的攢下積蓄,省吃儉用存下百萬元,去年捐了輛復康巴士,捐給新北市政府,今年再湊一百萬元捐給新莊國小。

因為過去家境不不好,讓葉阿嬤對於弱勢學生特別有感觸,尤其她曾新莊國小擔任超過20年的導護媽媽,再與家人商量後決定捐輸,指定用在學童急難救助、課程費用等所需,媳婦心疼婆婆,但樂於助人的葉勝子雖然兒孫滿堂當了曾祖母,仍然閒不下來堅持做回收變賣過活,長期下來手指變了形,無私奉獻辛苦錢拿來做愛心,善舉猶如台東菜販陳樹菊,讓人動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