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9 20:21

高溫曝曬1小時 轎車烤箱恐致命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夏天在外面停車,車子總會變成「烤箱」,根據日本研究,只要停在大太陽下1個多鐘頭,車上的溫度就會飆高到足以致命,針對這種情況,有位醫師現身說法,教大家怎麼對付酷熱。

炎炎夏日相信大家都不想,把車子停在室外,因為車上的高溫,讓人受不了,專家測試指出,在攝氏35度的環境下,關掉引擎80分鐘,溫度就飆高到平均30度以上,其中儀表板更是高達74度,而且數據顯示關掉空調後,只要短短15分鐘,溫度就達到「危險」等級,足以讓人中暑甚至熱死。

這樣的酷熱下,開車族要怎麼預防中暑呢,醫師表示其實很簡單,用家裡常見的冰袋就可以,把它敷在體表較粗的血管上,冰過的寶特瓶也能代替,醫師表示冰敷時特別需要注意的,是頸部腋下以及大腿動脈,只要顧好這些部位,防中暑一點都不難,如果還是不小心中暑,醫師呼籲一定要盡早就醫,千萬不能拖延以免造成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