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8 20:16

男坐工學椅摔攤 業者判賠1457萬

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,三年多前到賣場訂購「雙背人體工學椅」,使用一個月後,卻發生連人帶椅失去平衡跌倒在地,造成頸椎骨折因而癱瘓,憤而對製造商、經銷商家昀公司及賣場提告求償,三家公司主張男子不當使用,法院一審認定,椅子沒取得椅背傾斜功能安全認證,判三家業者須連帶賠償一千四百多萬元。

坐上「雙背人體工學椅」,任憑員工怎麼搖怎麼往後靠,椅子就是不會倒,要強調椅子後傾的安全性,因為在三年前一名李姓男子,到連鎖賣場買了張同款椅子,使用一個月後卻發生連人帶椅往後重摔的意外,造成頸椎損傷癱瘓不甘心一坐成癱,憤而對賣場、經銷商及製造商提告求償。

三家公司主張椅子經SGS耐重性及椅輪耐久性測試,事後賣場人員檢視事故椅子,認為功能設計沒有瑕滋,是男子使用不當所造成,不過一審認為椅背功能沒有安全檢驗,無法證明符合安全性,因此判決三公司需連帶賠償,醫療費、勞動能力喪失、非財產損失共1457萬171,不認同判決結果,製造商決定再上訴,致於賣場在事發後已將產品下架,是否在上訴仍在研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