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9 12:09

台鐵善化站出軌 影響近3萬人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颱風來前,台鐵卻驚傳出軌意外!潮州往花蓮莒光號,昨天下午3點21分進入善化站時出軌,車上350名旅客被迫走至少100公尺鐵軌、爬上月台;颱風要來了,車站內擠滿要返家的乘客,卻遇上意外,還好台鐵漏夜搶通,在今天早上10點前恢復通車!

莒光號停在鐵道上動彈不得,外觀看起來沒事,但蹲低身子就可看到,輪子已經不在軌道上,出軌了,搶修人員焦急討論怎麼救。

這輛北上554次屏東開往花蓮莒光號,下午3點21分開近善化站時出軌,旅客第一時間只好拖著行李箱,走至少100公尺的鐵軌,爬上月台脫困;車站內擠滿人,連站外人潮都很誇張,旅客無奈但也沒辦法。

發生意外的原因,是善化站西線上行進站號誌故障轉為手動,轉轍器發生異常導致出軌,經過徹夜搶修,凌晨已經可單線雙向通車,台鐵10點前完成全線通車,希望在颱風來臨前,讓所有乘客平安返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