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07 20:23

脂肪打進大腦! 微整形害女半癱

綜合報導

微整形、卻整到人癱瘓!廣西一名女子,在一家美容中心,進行太陽穴脂肪、填充手術,沒想到發生意外,因為脂肪打進了大腦,導致右側大腦半球、急性脂肪栓塞,送院後、幾度生命垂危。雖然目前病情穩定,但她身體左側、仍然癱瘓!

女子躺在病床上模樣憔悴雙眼無神,左手無力的垂在身體旁,只有右側的手可以動,原來這個叫小曼的病人在朋友介紹下,到當地一家美容中心,進行太陽穴,脂肪填充手術,沒想到發生悲劇。

據了解小曼送到醫院後,幾乎沒有生命跡象,醫師緊急替她開刀,並從她頭部血管裡,取出大量脂肪組織,但為何脂肪會跑到,腦部的血管裡呢?專業整形醫師表示,其實抽脂本身,就已經存在風險。

醫師還指出以高壓方式填充脂肪時,很可能因壓力過大,脂肪從頸外動脈,回流到頸內動脈,手術本身就存在風險,再加上給小曼找的,美容中心人員根本不具備手術資格,才會釀成悲劇,提醒愛美的民眾,一定要找合格專業的,醫美或整形醫師,才不會傷了荷包又賠上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