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之所趨! 無照施打脈衝光

 / 高雄市

打脈衝光除斑美白,是許多女性的最愛。不過卻有很多民間的美容中心,美容師根本沒有醫師執照就私自對顧客施打脈衝光,這已經違反醫師法。華視新聞深入追蹤,美容業者坦承,因為高利潤,所以只要沒被檢舉,大家願意冒險。

高雄市三民區的一間診所,明明一樓寫著骨科復建,不過裡頭的招牌卻又打著有脈衝光美容醫療,有消費者踢爆,樓上的美容中心,請來的美容師根本沒有醫師執照。

醫師一再否認,不過招牌騙不了人,不只是骨科診所有脈衝光,連耳鼻喉科也有電波拉皮,到底誰才是合格的?把消費者搞得一頭霧水,來到這家美容中心,進入隱密的地下室,沒有醫師執照的美容向我們坦承,其實沒有專科醫師執照,的確不能使用脈衝光。

因為利潤高,所以業者甘願賭一賭,只要沒被檢舉沒出問題就一切ok,台中也有復建科內聘請沒有執照的普通推拿師,幫病患推拿,不過這些通通都違反了醫師法,檢察官表示,這也牽扯到刑事責任,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消費者,要睜大眼睛,才不會花錢又受罪!(鍾昀燕 邱顯雄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