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女高呼"晚上趴趴走" 高官:後果自負!

印度女高呼"晚上趴趴走" 高官:後果自負!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印度

女性應該擁有自己身體「全部的自主權」!

印度旁遮普邦昌迪加爾市(Chandigarh),有一名女DJ昆達(Varnika Kunda),4日深夜開車回家時,遭到多名男子尾隨,差點被強暴性侵,幸好警察即時趕到搭救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其中一名嫌犯,還是執政的「印度人民黨」(Bharatiya Janata Party)官員的兒子。

事發後「印度人民黨」黨副主席巴提(Ramveer Bhatti)為了滅火,竟在訪問中說「為何一名女性深夜還在外面遊蕩?這問題是她自己造成的,她必須照顧好自己。」語畢巴提又補一槍「家長應該管好自己的孩子,不應該讓他們深夜在外遊蕩。」

此一發言立即引爆印度女性的不滿,紛紛以行動來強調,她們外出的權利不應該受到迫害及限制。認為這番言論,明顯助長性別歧視觀念,也對被害人是莫大羞辱。隨後,印度女性開始發起抗爭活動,近日在推特等社群禖體,上傳自己「晚上趴趴走」的照片,同時標記#AintNoCinderella(我不是灰姑娘)標籤,表達心聲,參與響應的人包含政府官員、記者以及各行各業的女性。(圖片來源:Monicka Vadera‏ Twitter、PalakSharmaNews Twitter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