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宇航空學長榮只徵空姐? 苗博雅嘆:跨不出去

星宇航空學長榮只徵空姐? 苗博雅嘆:跨不出去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,目前正在緊密籌備的星宇航空,已經釋出相關求才資訊,張國煒日前在「星宇航空StarLux後援會」粉絲團上表示,目前只徵女性空服員,實際年齡限制還在研議。對此,社會民主黨全國委員苗博雅表示,原以為他離開家族企業,出來創業闖蕩,可以擺脫原有企業的陋習和舊思想,可惜最後仍然跨不出去。

張國煒籌備星宇航空以來,在「星宇航空StarLux後援會」粉絲團上常與網友互動,日前提到該企業只徵女性空服員,且將有年齡限制,PO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,支持與反對聲浪四起。

對此,苗博雅今(18日)在臉書PO文,表示早有聽聞「不錄取男性空服員」是長榮航空的知名潛規則,她搭乘長榮航空的時候,也確實沒有看過男空服員。雖然企業有權依照用人需求,擇優錄取人才,但如果用這類潛規則做性別篩選,可能就是牴觸性別工作平等法等法律規範。

另一方面,苗博雅也強調,她對於星宇航空很有期待,若順利開航,票價買得起,很想搭乘看看,但她也呼籲,經營企業除了獲利之外,讓不分性別的勞工都有證明自己的機會,遵守相關法令也是企業必備能力。(圖片來源:星宇航空/苗博雅臉書粉絲專頁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