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16 19:55

賣電被刁難! 豬農轟政府騙人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政府在騙人嗎,這是屏東豬農的心聲,蘇姓豬農抱怨,他三年前響應政府的節能減碳政策,陸續花近八千萬買設備,投入沼氣發電,今年初能源局為了鼓勵畜牧業跟進,每度收購電價從2.8元提高到5塊,蘇老闆打算把多餘的電,賣出換錢,但卻被說,你的設備是三年前買的,只能以當時的電價計算,讓他好生氣,大罵政府怎麼可以這樣欺騙老百姓。

吊起兩噸重的發酵桶,這是要用在沼氣發電的設備之一,位在屏東的中央畜牧場,蘇姓老闆這三年來,陸續投入快八千萬,聽從政府建議,節能減碳,把養豬廢水進行發電,蘇姓豬農連續24小時運轉,以每天發電量4000度來算,一個月可省50萬電費。

今年初,能源局要鼓勵畜牧業能跟進,每度收購電價,從2.8元提高到5塊多,業者想把用不完的電,回賣給台電,但卻說因為發電機組是三年前買的,只能用當時電價計算,讓他氣的大罵,氣的是政府搬出大餅,又處處刁難,讓老百姓無所適從,往後還有誰有信心去響應政策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