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03 20:27

迪化街辦"徒步區" 禁車輛通行

蕭秉儀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要告訴你、台北市迪化街、試辦行人徒步區、時間是每周日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、這段時間禁止任何車輛通行,店家和民眾都樂觀其成,另一個也是人潮滿滿的公館商圈,則是從明天開始,機車停車格開始收費了,周一到周六,下午3點到晚上8點,同一天內在商圈不同路段停車,只要收費20塊錢!

左看看右看看怎麼都沒位子,好不容易看到機車格想停還得喬半天,公館商圈對機車族來說,真的是一位難求,機車停車收費路段,包括羅斯福路、汀州路的,辛亥路到基隆路4段,以及思源街的路邊停車格,人行道機慢車停放區,大約8百個機車停車格。

同一天在公館商圈,不同路段停車只需繳20元,而每到假日迪化街總是人潮滿滿滿,市府試辦「行人徒步區」,迪化街一段歸綏街到南京西路這一段,9月的每個星期日上午10點到下午5點禁止汽、機車及自行車通行,如果違規將開罰9百元,義交忙著指揮管制除了民生西路口外,各個巷道口禁止進入,想藉著徒步區的推行,讓商圈更活絡,但成效如何有待時間考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