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03 20:28

宮廟普渡拜芭樂 香火越拜越旺

宮廟普渡拜芭樂 香火越拜越旺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中元節要到了!過去有民眾認為,普渡時拜芭樂,好兄弟會愈拜愈多,但彰化有宮廟,百無禁忌,連拜兩年芭樂,香火還愈拜愈旺,另外還有信眾,為了普渡軍人,特別準備擬真紙紮王船,更特別的是,有人因為搬家殺生,還普渡白蟻跟蜘蛛,相當另類。

中元節還沒到寺廟裡已經有信眾提前普渡,供品中零食餅乾不稀奇,居然有人拜芭樂,過去傳言拜芭樂,好兄弟會越拜越多,但有宮廟打破傳統連拜兩年芭樂,不只拜芭樂,還有間宮廟,信眾準備了大王船,要普渡往生軍人。

大學生看阿嬤都會誦經想到這個點子,甚至是昆蟲類,白蟻和蜘蛛,也有人在普渡,搬家殺生,參與普渡的民眾多,外頭艷陽高照,廟方還特別租來六台水冷扇,幫民眾降降溫,另一個普渡場合,廟方砸千萬擺出六千桌供品場面超盛大,整條巷子全是供桌,還有來自各國的志工,一場普渡聚集了來自紐約東京上海越南和印尼等志工,另類外交也促進文化交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