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12 09:03

國道岡山段 客運撞護欄6死11傷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一輛阿羅哈客運深夜在行經國道一號北上348公里處突然高速衝撞護欄,經消防人員在現場搶救後發現,車上計有16名乘客,其中6人沒有生命跡象,另有10名傷者,分送國軍高雄總醫院、義大、高雄榮總、健仁、長庚等醫院,大客車駕駛吳O展則被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救治。

其中任職海軍蘇澳後指部的士官長陳裕文,這幾天南下高雄出差,卻在返回部隊途中不幸遇上死劫。

陳裕文的媽媽說,兒子很優秀也很孝順從不讓她擔心,沒想到發生這場意外,兩個孫子才2歲和1歲就因為一場車禍失去父親,媳婦也沒工作,如今不僅媳婦已崩潰,她實在也不曉得該怎麼辦,該找誰負起這個責任。

還有一對夫妻檔乘客,妻子林瑀婕喪命,丈夫郭O杰(35歲)輕傷送健仁醫院,兩人一同搭車如今卻因一場車禍人天永隔。

另有4名就讀南部某科技大學的男大生結伴前往日本旅行,昨晚搭車準備前往桃園機場搭機,卻不幸坐上這班死亡客運,其中1名游姓男大生(19歲)不幸被拋出車外慘死,其餘3位同學則受輕傷無大礙,僅受輕傷的江姓男大生得知同學死訊,難過地說不出話來。

根據調查,受傷的客運車司機供稱是因為閃避前方沒有開車燈的車輛,失控擦撞護欄,坐在客運車上第一排的甘姓乘客也指出,他全程目睹車禍的經過,確實如司機所言,有一輛未開燈的自小客車突然擋在客運車前方,司機緊急轉動方向盤閃避,沒想到車輛因而失控,從外側車道直接撞向內側護欄。

甘姓乘客還說,客運車失控時車速很快,混亂中有一名女性乘客從後方拋飛到前面位置,還壓在他身上,幸好他當時有緊繫安全帶,才沒有在車禍意外中受傷。

國道警方指出,當時車上有16位乘客是滿座的情形,但依現行法規,並沒有要求全部都要擊上安全帶,只規定與駕駛併列的前座座位、前後車門及安全門後第一排座位、最後一排面走道的座位等,須強制繫安全帶,而不幸慘死的6名死者,都是在車輛撞擊內側護欄後,車身激烈左右搖晃被拋出車外慘死,合理推斷應都是未繫上安全帶所致。

阿羅哈客運發言人阮福生則證實,一輛載有16名乘客由高雄開往台北的遊覽車,昨深夜在國道一號北上岡山路段衝撞護欄,已派人員到現場及醫院探視乘客情形,接下來將與保險公司一同到醫院了解乘客傷勢,預計今天早上向外界說明情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