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12 20:34

泰利強碰大潮 苗栗以北灌雨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泰利颱風路徑往北修,尤其這次颱風遇到大潮,氣象局提醒從苗栗以北一直到基隆、再到宜蘭,這些地區的雨量會很驚人。另外包括中南部山區也要小心豪雨。這次颱風遇上大潮,苗栗以北的沿海和低窪地區都要嚴防海水倒灌造成嚴重淹水。

泰利颱風逼近要注意雨勢將會相當驚人,氣象局提醒整個苗栗以北,包括新竹、桃園、北北基、一直到宜蘭,24小時的累積雨量、可能有350毫米、達到豪雨等級,中南部山區也不要掉以輕心,24小時雨量也可能有200毫米。

再以行徑路線來說,這次泰利颱風,和2013年的潭美颱風,以及2007年的韋帕颱風有點類似,當實這兩個颱風都在新竹造成山崩和淹水災情,但是這次中颱泰利可能更強,加上又碰上大潮可能會海水倒灌。

其實不只苗栗以北和中南部山區,全台低窪地區都要嚴防淹水災情,氣象局表示颱風路徑多變但雨勢肯定驚人,什麼時候能解除豪雨警報都還言之過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