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27 20:34

演訓噪音.塵土轟炸 居民快崩潰

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屏東縣

三軍聯訓基地長年在恆春半島演訓,只是每次演訓的噪音、塵土讓當地居民受不了,甚至還有房屋因此龜裂,雖然軍方每年都有發出睦鄰經費,但是卻都沒有回饋到受害戶上,這些受害居民忍不下去了,上午趁著要演訓前拉布條抗議,甚至還帶了20頭黃牛到現場,就在戰車前放牛吃草!

一隻隻的牛低頭吃著草,只是這個地方有戰車,牛群在戰車前吃草,這是怎麼回事,原來是當地居民的抗議,抗議三軍的聯訓,就是這樣的炮聲隆隆,讓附近不少居民成了受害戶,家裡到處都是長長的裂痕,整個房子被震動破壞。

朱阿嬤說,軍方給的睦鄰經費,她一塊錢都沒拿到,獨居的她還得養孫子,根本沒錢修屋,像朱阿嬤這樣遭遇的還不只一個,軍方的睦鄰經費,由鎮公所權能辦理,受害戶卻都沒受惠到,只是受害戶們真的受不了了,決定站出來抗議。

在軍方演訓前拉布條,還帶著20頭黃牛,到現場去放牛吃草,軍方演訓被迫暫停,恆春警方也出動大批員警戒護,雙方經過經溝通,立即召開協調會,只是鎮公所也很為難,畢竟核撥經費的是國防部,只能期待軍方能極力爭取,讓受害戶能夠得到真正的幫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