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29 20:08

拔牙疑氣體灌體內 脖腫險沒命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拔牙拔到差點送命!高雄一名22歲男大生拔掉左下方臼齒,但事後脖子腫起來,還出現吞嚥、呼吸困難等症狀,趕快到醫院檢查發現,脖子皮下和胸部"縱膈腔氣腫"。

醫師判斷可能是氣動式拔牙器械,讓氣體從傷口跑進體內,嚴重的話不但會因為氣腫導致呼吸窘迫,甚至有可能因為口腔細菌造成縱膈腔感染敗血症而喪命。

高雄一名22歲男大生拔掉左下方一顆臼齒,脖子就像整個像灌氣一樣腫起來,壓迫還會有捏泡泡紙的聲響,接著還出現呼吸、吞嚥困難,醫師從X光片發現,原來是脖子皮下和胸部縱膈腔,因為跑進空氣而氣腫。

可能是拔牙時使用氣動器械造成,氣體從拔牙傷口灌進體內造成呼吸窘迫,嚴重還可能因為口腔細菌,讓縱膈腔感染敗血症而死亡,醫師說可改用電動式器械,因為拔牙造成氣體灌進體內很罕見,還是要注意術後若出現脖子腫、呼吸困難等症狀,趕快送醫免得真的賠上小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