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24 13:23

聽障熟女"婚"頭 險遭假軍醫詐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又是詐騙熟女的老哏。一名45歲聽障女子,臉書上認識一名、自稱是美軍、派駐阿富汗的軍醫,網路談情後,對方說要花250萬美金,來台灣迎娶他,但帳戶問題,要女子先支付台幣8千塊,還好機警銀行行員發現,找來員警,警察最後以紙筆跟女子對談,不斷勸說,才阻止女子上當。

張姓女子聽不見也不能說話,到銀行準備匯款,2名員警在身旁用筆寫滿了十張紙,透過紙筆耐心溝通下,女子才終於相信她被騙了,原來這名張姓女子,在臉書上認識一名叫史蒂文的男子,自稱是駐阿富汗美軍軍醫,不斷用簡體字說很愛她,還會帶著250萬美金來臺灣迎娶她,但由於沒有阿富汗銀行的帳戶,就請張姓女子先幫忙支付費用到印尼的指定帳戶。

而單身的張姓女子,看著手機指示準備到銀行準備匯款時,好在及時遭到銀行行員制止並報警,警方不斷靠著紙筆框出關鍵字,說類似這樣的騙術已經發生過好幾十起,使用的假照片,都是同一人,終於說服女子不要匯款,詐騙集團慣用的愛情詐騙手法,不但欺騙被害人金錢還有感情,警方提醒民眾不要上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