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替種族奮鬥!」美軍坦承叛變 洩漏機密給ISIS

「替種族奮鬥!」美軍坦承叛變 洩漏機密給ISIS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,今日以「外洩機密資料予伊斯蘭國」為由,逮捕了一名駐紮於夏威夷當地的現役美軍士官長-伊凱卡康恩(Ikaika Kang)。

根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(National Public Radio)消息指出,現年34歲、曾經派駐於阿富汗與伊拉克的康恩,目前在夏威夷的美軍基地航空中心裡擔任航空管制員。據FBI的調查,康恩最早可能從2011年即有變節的傾向,並在之後開始提供多項機密文件給ISIS伊斯蘭國,其中更包括了軍事訓練的方法,以及物質上的實際支援。

夏威夷檀香山的聯邦地區法院表示,康恩在偵訊的過程之中。坦承自己已經向伊斯蘭國宣示效忠,且說到伊斯蘭國的作為只是「在替瀕臨滅絕的種族作出奮鬥」;但同時他也說到自己其實一直很擔心與伊斯蘭國的人員接觸,因為他害怕「聯邦調查局會出現在我門前」。

目前聯邦調查局與檀香山地區法院,將進一步釐清康恩是否還有同黨,以及機密洩漏的嚴重程度。(翻攝ABC網站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