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析基因缺陷 預防疾病更簡單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在癌症好發率越來越高,但難道沒有方法可以提早預防嗎?現在國內就有診所推出基因檢測服務,只要在口腔內用棒子磨擦,就可以用刮下來的細胞進行基因分析,知道自己比較容易得到的疾病;另外也有醫院研發出最新技術,只要一滴血,15分鐘就能檢驗有沒有罹患癌症。

陳小弟張開嘴巴,用一根像棉花棒的東西,在口腔內側刮刮刮,這麼做不是為了好玩,而是想知道,自己是不是遺傳到肥胖基因!醫師,雖然陳小弟,長的圓滾滾好可愛,但沒吃很多還是一直發胖,透過診所基因檢測技術,發現自己果然有肥胖基因,而且腦中風和大腸癌風險,竟然還比別人高出2到3倍。

醫師分析,幸好有這項技術,及早發現,才能早點對症下藥!另外北醫也研發出新技術,檢驗癌症只要十五分鐘,只要一滴血,就可以透過奈米科技驗出是否罹癌,連心血管疾病和禽流感,都能快篩驗出,期待未來大大造福人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