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26 21:25

時尚派對掛"紫外線殺菌燈" 60人眼睛.皮膚遭灼傷

時尚派對掛"紫外線殺菌燈" 60人眼睛.皮膚遭灼傷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香港

參加時尚派對,卻驚傳皮膚脫皮、眼睛受傷?!香港潮流資訊網站《Hypebeast》在20日,於香港中環舉辦時尚派對,疑似活動場地被裝上紫外線殺菌燈,導致當天到場民眾,有超過60位因此出現灼傷脫皮、皮膚刺痛、眼睛淚流不止等症狀。

綜合媒體報導,Hypebeast上週五晚間舉行時尚派對,約有百人進場參與,不過活動結束後,有多位參加派對的民眾,感到眼睛劇痛、淚流不止,即便看完醫生視力仍相當模糊;還有人出現皮膚脫皮、流汗刺痛等情形。據了解,有人向Hypebeast表示此情形,剛開始沒有被理會,因此決定報警處理。

Hypebeast稍早證實,場內有裝置紫外線殺菌燈,不過,這疑似是負責燈光的承辦商,在Hypebeast不知情且沒有允許下加裝的。目前Hypebeast發言人表示,已和152名獲邀人士及工作人員聯繫、了解情況,其中42名參加者、表演者及20名員工表示,對健康狀況感到疑慮,不過,至今還沒有傳出因此需住院的個案。

眼科專科醫師指出,被紫外線燈灼傷,一般常見會讓眼睛最外層的角膜受損,通常3天內可以康復,但角膜也有機會留下疤痕,造成永久視力受損。(圖片來源:Hypebeast IG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