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3 18:58

消毒水太"毒"?! 幼童脫皮皮膚炎

魏于恬 林信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還有夏天,擔心腸病毒,住家或學校,都會使用漂白水消毒,不過醫師提醒,漂白水雖然殺菌但也傷皮膚,就有孩子在剛用漂白水消毒過的地板玩耍,引發接觸性皮膚炎、手腳脫皮。

  夏天到了,預防腸病毒,不管是住家或學校,都有機會用到消毒水消毒。不過提醒家長,最好先隔離小朋友,因為就有小朋友,在剛消毒完的地板玩耍,結果手腳脫皮,被醫生確診是接觸性皮膚炎。拿著抹布,往桌子椅子上用力擦,要把細菌殺光光,ㄟ這個小朋友,你怎麼沒戴手套,就動手了呢,小心漂白水,刺激皮膚,不只會讓你,細嫩的皮膚,脫一層皮,變成接觸性皮膚炎,延誤治療還會有併發症。

  使用1CC漂白水,就要加100CC水稀釋,比例1比100,最剛好,但不只用這一類,去汙效果強的清潔劑要小心,含酒精成分的乾洗手,過度使用,也會刺激皮膚,只要發現手部有刺痛、乾裂,就要趕快,連續沖水15分鐘,注重清潔,也別忘了保護皮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