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01 09:04

5.5億交保金 半小時籌足! 趙藤雄破台司法記錄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集團5大弊案,31日下午召開羈押庭,偵結起訴趙藤雄被求刑24年,晚間裁定他新台幣「5.5億」元交保,這個裁定的金額,創下台灣司法史上被告交保金額的最高紀錄,而自白犯行的洪嘉宏則獲准以新台幣500萬元交保。

接獲消息,遠雄集團工作人員30分鐘內,就將15個裝滿現鈔的紙箱,送進台北地院法警室,隨後再提著數個袋子,補足零頭款項,籌款能力驚人。

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涉及遠雄人壽掏空案、都更案、新北市新莊及土城土地開發弊案和廉政官洩密案等5大弊案,7月1日陸續收押了趙藤雄、台北市議員周勝考和營建署前主任秘書洪嘉宏,經過4個月的調查,31日依《貪污治罪條例》收賄、圖利罪,和《證券交易法》背信罪,起訴趙藤雄等31人。

起訴書指出,北市前財政局長李述德被求刑10年,而涉新北市土地開發弊案,周勝考也遭求刑10年;洪嘉宏自白犯行,而且已經繳回所有不法所得,檢察官則建請法官量處適當之刑。另外所有弊案當中,其中一件是「大巨蛋弊案」,前台北市長馬英九也疑似涉及其中,目前警方還在釐清相關事證,不在這波起訴名單當中,將另案追查。(資料照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