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02 13:23

噪音擾民.飆車奪命 重機天堂變調!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在地人的苦系列報導,今天要帶您了解苗栗台三線沿線居民的苦,這裡因為有上百個彎道吸引重機族朝聖,還被稱為重機天堂,不過這可苦了居民,因為重機經過排氣管發出巨響,居民被吵到精神衰弱,甚至人身安全也受到威脅,就怕重機飆速而來、發生意外被波及。

據當地交通隊統計從去年到今年10月底,這裡就有41件重機違規,車禍還造成3人死亡、45人受傷。

重機騎士過彎,90度壓車幾乎貼地,重機飆速一台接一台,這台還一路狂飆,時速8、90起跳,重機騎士把雙線道當賽車道,飆風勁速很過癮,馬路兩旁的住戶卻很崩潰,居民接受訪問時,旁邊一直有重機車隊經過,排氣管不斷發出巨大聲響。

阿婆杵著拐杖過馬路要戰戰兢兢,甚至一度卡在路中央不敢過,居民提到重機都膽戰心驚。他們住在苗栗台三線,長達34公里有將近百個彎道,風景又美,被騎士號稱重機天堂,卻是居民惡夢。

同一個彎道還曾在一天之內發生兩次意外,重機騎士太靠近砂石車轉彎時被捲進車底當場喪命。為了降低重機肇事率,警方不定時設臨檢站取締超速,還會同環保單位和公路總局,抽驗排氣管噪音,一邊抽檢也一邊叮嚀車友不要違規,有車友守規矩但也擔心有害群之馬。

警方表示會持續在台三線加強取締違規,重機騎士也不要心存僥倖,看到沒警察就飆車,居民的安全和安寧要維護,更重要的是愛惜自己的生命,別讓重機天堂變成車禍天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