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05 14:38

陸漁船越界搶魚 海巡跳船逮人

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金門海域進入黃魚、鯧魚等高價魚類的捕撈季節,大陸漁船以船團組合方式越界「搶魚」,金門海巡隊出海掃蕩,過程驚險萬分,在猛虎嶼海域逮捕1艘來自漳州龍海市的鐵殼船,海巡隊員跳船,逮捕船上5名船員,押回留置調查,他們也將面臨新台幣30萬元起跳的罰款。

海巡隊員出海掃蕩,發現一艘,來自大陸的鐵殼船,正準備逃離,趕緊上前逮捕,由於海象惡劣,這艘大陸籍「閩龍漁號」鐵殼船,竟強行闖入猛虎嶼海域佈放流刺網,過程驚險萬分,大陸漁船集體入侵金門限制水域,企圖大肆撈捕黃魚、鯧魚等高價魚類。

眼見大陸漁民氣焰囂張,金門海巡隊開始採取強硬手段,在十多名身手矯健的特勤隊員協助下,迅速控制船上5名船員,遭查扣的船隻,是來自大陸龍海市浮宮鎮,5名船員也依違反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」,留置調查中,未來也將面臨30~1000萬不等的高額罰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