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7 12:00

包商暗夜倒廢土 遭金門海巡查獲

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惡劣包商在碼頭違法傾倒廢土,金門民眾發現連續三天,承包水頭港區的華宏工程疑似趁著深夜,將清淤的廢土傾倒在碼頭附近海域,除了嚴重破壞海洋生態,更會影響到小三通航行船隻的安全,現在檢方已經將相關人員依違反海洋污染防治法函送法辦。

  這一幕讓很多保育海洋生態的人們心碎,六號夜間,工程人員點了大燈,加班趕工不是希望工程趕快結束,而是用怪手,將所有的廢土,全部往海裡倒,砂石慢慢的灑入海中,以為這些廢土,會溶到海水中看不見,但過程已經全被金門海巡總隊拍了下來,工程人員,被當場抓包什麼話也講不出來。

  這些怪手來自承包水頭港區工程的華宏工程公司,為了貪求方便,將來白天工作產生的廢土,趁著晚上來到碼頭附近,靠近九宮安檢所附近海域違法亂倒,連續三天,這樣的大膽行徑,讓附近居民看不下去,報警處理,因為這樣亂廢土的行為,除了嚴重的危害到海底生態,更有可能造成船隻航行安全,影響到小三通,現在相關單位,已經將工作船與5名船員帶回港區偵訊,也依違反海洋污染防治法將他們函送法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