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27 20:21

史上最大走私! 查獲百億海洛因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地檢署指揮海巡署幹員、查緝漁船走私毒品,發現一艘東港籍漁船「永富升」號上、藏有大量海洛英磚,一共有1800塊、總重高達693公斤,黑市價格近百億元,創下國內治安史上、查獲海洛因毒品數量最高的紀錄。

海上風浪達三尺高,這艘東港籍漁船永富升號,卻在壞天氣出海形跡可疑,海巡警方在烏坵東南方海域,攔下船隻登船搜索,查獲多達1800多塊高純度海洛因磚,總共693公斤,黑市價格粗估近百億元,創下國內治安史上,數量最龐大的海洛因毒品走私案。

包括船長、船員、漁工等五人,全部遭檢方聲押,他們將毒品海洛因,以碰墊包裝,再用漁網綑綁放在甲板和船頂,隨時可能丟包大海規避查緝,走私毒品行動曝光,歸功於海巡署高雄第二機動查緝隊提供情資給雄檢。

不僅檢舉線人可能領到毒品案最高額獎金一千萬元,破案有功人員,也可獲頒最高六百萬元獎金,也讓檢警士氣大振,這次掃蕩史上最多海洛因毒品,也避免更多人受到毒品危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