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挑"邊緣人"下手? 日分屍命案身分全曝光

專挑"邊緣人"下手? 日分屍命案身分全曝光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日本

上月31日,日本發生了震驚全國的9死分屍命案,日本警視廳在10日凌晨,向外界表示,「9名死者的身分皆已確認完畢」,而死者幾乎都來自東京、埼玉與福島等地區,年齡介於15到26歲之間,其中最值得注目的共通點,就是死者大多為所謂的「邊緣女」。

根據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遭分屍的9名死者當中,除了1名是男性之外,其他8名都是女性。據27歲的嫌犯白石隆浩供稱,他大多是透過推特與這些受害女子接觸,而這些女性經常在推特上透露出厭世、悲觀的訊息,同時也會講述自己在校園或是職場上遭受霸凌,因此對人生感到絕望,並且多自認是「社會邊緣人」,而嫌犯便是利用這一點,以「一起死吧」為藉口,將被害者騙到自己的屋內進行殺害。而白石隆浩表示,死者當中的唯一一名男性,是到他家來找失蹤的女友,因怕事跡敗露,於是白石隆浩便將男子殺害。

據日本警方推測,白石在殺害9人後,原本應該是正在尋找第10為被害者,準備再度行兇,幸好被警方即時逮捕。(翻攝產經新聞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