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15 11:51

為何酒駕罰這麼輕? 網紅爆氣罵"應修法重罰"!

為何酒駕罰這麼輕? 網紅爆氣罵"應修法重罰"!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近日,一名在台中酒店上班的女子,已經有兩次酒駕前科,被吊銷執照,不料,她竟然三度酒駕,這回出事撞死烘焙新秀,肇事逃逸,因怕酒駕被逮坐牢還說謊,想嫁禍給同行友人,行為令人髮指。對此,許多公眾人物也在臉書上怒吼了,質疑「為何酒駕罰得這麼輕?」

知名網購達人486先生、知名實況主李秉潔(潔哥)、「宅神」朱學恒,對此,都在臉書上表達不滿,486先生在貼文中指控,酒駕的罰款對有經濟能力的人來說,根本不算什麼,還說希望酒駕肇事的刑責應該要再加重,如果造成死亡至少要重判12年以上,而非現在2年以下,因為他氣憤表示「結果幾乎都不用關。」

知名實況主李秉潔(潔哥)則一連提出3點疑問,表示能酒駕三次還撞死人,為什麼不能藉機修改法條刑責?為什麼沒有議員及立委,主動推動相關法令修改?最後質疑「為什麼酒駕的刑罰這麼輕?」,還痛批在任的這些官員,疑似假裝視而不見,都是垃圾。

「宅神」朱學恒在臉書寫道「若不是亂世,何需用重典?」指出「刑罰輕到沒有負擔,加害人當然就一犯再犯,因為後果輕到可以承受」,更質疑如果該名肇事女子,前兩次的酒駕都有被重罰,現在還會奪走烘焙師傅的夢想嗎?

網友看完,也義憤填膺紛紛爆氣表示「事不過三,這個政府竟然可以忍受同一個人酒駕三次」、「官怕自己或朋友應酬、續攤,遲早會碰到,修太嚴重不就害到自己人」、「死刑,就不敢洒駕了」等建議留言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