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15 20:16

擅用新聞誘下單 小心網拍陷阱

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提醒您小心有詐!?近來臉書上有賣家賣皮衣,還標榜是「高雄分署扣押品,網絡拍賣,限量100件」的訊息,而且賣家還擅用之前華視新聞的相關報導,誘使不知情的買家下單,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特別聲明,他們不會在網路拍賣,而且這個網站位址設在境外,請民眾小心,目前已交由警方偵辦中。

今年五月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,推出扣押品拍賣會,70件純羊皮皮衣,毎一件都原價上萬,拍賣會上一件只要兩千塊,高雄分署還找了替代役男跟職員,穿上皮衣當模特兒走秀,當時拍賣引發轟動,不料有臉書賣家為了要取信消費找,還擅自引用知名主播的新聞片段。

標榜是「高雄分署扣押品,網絡拍賣,限量100件」的訊息,而且還有另一名網路賣家更誇張,還用高雄分署扣押品、買一送一的訊息,不少網友誤以為是高雄分署的扣押品,在網路上買得到,高雄分署特別出面澄清。

記者實際與其中一名賣家連繫,問到為何擅自引用華視新聞報導,以及到底是否和高雄分署是同一批皮衣,賣家竟回我說了你也不信,反叫記者去問警署,高雄分署提醒民眾別下單避免受騙,12月五號高雄分署還會再拍賣一批皮衣,別誤信網路拍賣陷阱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