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15 20:17

"保健食品"害命? 縣府加強稽查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市

嘉義縣境內賣偽藥保健食品的場所氾濫,俗稱"王祿仔",今年衛生局就接獲四百件檢舉,甚至有議員的阿嬤也被拉去聽這種推銷課程,業者誇大療效、提高售價,搭配贈品來推銷獲取暴利,害得阿嬤吃到差點要洗腎,還有議員的母親生前被誘騙買大量保肝保健食品,最後還是因為肝癌過世,呼籲縣府應該加強查辦。

嘉義縣衛生局人員,出動查緝大林鎮這處賣保健食品的說明會,現場都是阿公阿嬤,雖然業者強調賣的都只是健康食品,但衛生局人員還是要把所有東西帶回去化驗,因為嘉義縣內,賣偽藥、保健食品的場所氾濫。

議員林緗亭的阿嬤,之前多次參予這類說明會,買回一大堆高價保健食品,不肯吃藥差點洗腎,另一名女議員吳思蓉母親,生前也是聽信推銷人員買了,48瓶保肝保健食品,最後還是因為肝癌過世,她在縣政總質詢時要求縣府要查辦。

縣府統計光是今年就接獲四百件檢舉,但蒐證不易,只開罰兩件,未來縣府將加強各單位聯合稽查,希望民眾也別誤信誇大不實的健康食品,以免花錢又傷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