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離譜! 仿冒品比正版"貴40元" 進口商大失血3百萬

超離譜! 仿冒品比正版"貴40元" 進口商大失血3百萬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新北市

由於近期街頭夾娃娃機爆紅,因此有不肖商人看準市面上民眾瘋夾娃娃機,從大陸引進盜版山寨「小蠻腰藍芽喇叭」囤貨販售,且「對外售價格1個780元比正版喇叭740元還要貴出40元」,而正版商品的王姓代理商人得知後,氣的一狀向警局提告商品仿冒侵權。本月2日警方帶著搜索票前往蘆洲倉庫搜索,當場查獲270件仿冒成品,並帶回倉庫內2男1女負責人,訊後依違反商標法移送3人地檢偵辦。

根據警方表示,王姓被害人供稱,他去年4月向經濟部智財局核發的商標註冊,再向大陸深圳廠商進貨,並取得台灣市場獨賣小蠻腰藍芽喇叭,顏色有紅、藍、玫瑰、土豪金及銀色共五款,上頭貼有NCC、BSMI認證合格標籤,及名稱、產地、出貨商、進口地址。結果他發現市面上販售山寨品,但令他不解又哭笑不得的是,盜版商品售價竟然比正版商品貴40元。王男初估仿冒商品販售侵權損失近300萬元,氣得向警方報案提出求償。

據警方調查,陳姓(24歲)負責人與陳姓表哥(37歲)兩人出資33萬元,合夥當起股東投資,向1名陳女(30歲)友人批貨購買,一口氣向陳女下定450組仿冒藍芽喇叭,以1個750元購入,初期進貨270件成品囤放在蘆洲倉庫,打算準備出貨給下游娃娃機業者,1個販售780元賺取價差。同夥陳女則表示,當初接觸到大陸廠商,拿了兩組小蠻腰正品給他,才讓他誤以為是正版商品,才會大批訂購喊冤自己也不知情。

本月2日警方持搜索票前往蘆洲環堤大道一處鐵皮廠房,入內當場查獲涉案陳姓三人,並在現場搜出仿冒小蠻腰藍芽音響270件成品,警訊後3人依仿冒侵權,違反商標法移送3人地檢偵辦。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