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險! 漁船擱淺脫困又撞消波塊 幸8船員全獲救

驚險! 漁船擱淺脫困又撞消波塊 幸8船員全獲救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宜蘭南方澳籍漁船「裕協發」號,前天(12日)清晨因航道不熟,擱淺在台中松柏港附近沙灘,船長找來挖土機開道後,昨(13日)晚上漁船脫困,沒想到竟然又因機械故障失去動力,遭大浪推向岸邊撞毀翻覆防波堤旁,所幸驚險之際,陳姓船長及台籍和外籍船員共8人,均被海巡人員即時救上岸。

第三海岸巡防總隊表示,本月11日下午5點左右,「裕協發」號漁船,由陳姓船長帶領,搭載4名台籍4名菲律賓籍漁工,由梧棲漁港出海欲到外海撈捕烏魚,到了12日清晨7點多因風浪過大,船長為了避險將船往岸邊開,最後漁船擱淺在松柏漁港旁沙灘。

海巡人員表示,陳姓船長為了搶救漁船,找來當地挖土機開挖航道,打算利用漲潮時浮力夠,一鼓作氣將漁船開離沙灘,到了13日晚上7點左右,漁船利用漲潮馬力全開往外海衝駛離沙灘,不過禍不單行,5分鐘左右後漁船失去動力,遭大浪推向松柏港北岸邊防波堤,最後撞上防波堤旁消波塊,船上人員安全岌岌可危。松柏漁港安檢所人員說,當時最大陣風高達10級,漁船被海浪不斷推撞消波塊,現場情況相當危急,據報到場的13名海巡人員立刻在消波塊上放下繩索,先後將陳姓船長及7名台籍與菲律賓籍漁工救起,所幸8人經檢查,都僅受輕微擦傷並無大礙,最後都由船主接回。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