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6 20:44

板橋火車站電梯故障 困18人

陳又寧 張榮恩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板橋火車站旁的辦公大樓,今天(26)中午發生電梯故障意外,有18人受困在電梯理,將近快一小時。警消緊急到場協助脫困,事後廠商到場發現,原來根本沒有超重,疑似因為當時電梯要從2樓到一樓時,大家通通移動到電梯前方想出去,才會上讓電梯啟動安全機制暫停,幸好疏散後沒有人受傷。

中午12點多,好幾名消防員趕到大樓內,走向電梯,原來就在稍早,板橋車站旁的辦公大樓,電梯突然故障,18人就這樣卡在,二樓跟一樓之間動彈不得,按警鈴,當下警衛立刻通知廠商到場,也請警消到場協助,最後廠商也來了,過了50分鐘18人終於陸續脫困。

但到底為何會突然故障,18人板橋車站辦公大樓管理小組機電幹事周欣長移動時都到同個位置,民眾有聽說電梯超重會這樣,仔細看電梯設計,限載24個人1600公斤,當時電梯只有18個人,卻因因通通想擠著趕快出去,才會讓電梯誤會超載,導致保護裝置啟動,幸好18個人後來脫困,都沒有受傷,也提醒民眾不管再急,搭電梯都別爭先恐後,不然不小心受困,可就得花更多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