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18 20:20

被工廠包圍 居民怨錢買不到健康

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在林園工業區旁的好幾個里,這次意外中深受其害,因為附近不只中油,還有李長榮、中橡等工廠包圍,里長們從什麼都不會的婆婆媽媽、漁民農民,開始為了自保拿起手機蒐證,成立群組,第一時間拍下各種災害畫面,為里民討公道,但這麼多次抗爭下來也只拿到兩次賠償金,居民大罵,他們不是要錢,而是錢買不到的健康!

中油說明會上拍桌怒罵,他是高雄林園北汕里長劉新發,真的很生氣,因為他的北汕里,周圍被各個工廠環繞,中油、中橡、李長榮都是大廠,造就他從一個什麼都不會的阿伯,變身蒐證高手,一張張照片都是他用手機拍下後列引出來,記錄每次工廠出包造成的災害,還不太會使用電腦的他,真的是被逼出來,才學著怎麼用手機錄影存檔。

來到魚塭這幾天水面出現噁心的黑色油汙,他也是從一開始反應、抗議,到最後乾脆自己拿瓶子天天採樣蒐證,里長們的LINE群組,要里民將所有災害第一時間,錄影拍照上傳,因為要討回公道,只有保存當下證據有用,多次抗爭,還灑冥紙砸雞蛋,換來清潔費、洗車費等微薄補償,里長們說他們不是要錢,他們爭的是一口氣是錢買不的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