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19 20:49

涉運油給北韓 陳世憲吞藥獲救

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商人陳世憲涉嫌租船在公海,將六百噸石油賣給北韓,以150萬元交保,但傳出他19號早上在家中服安眠藥輕生,被送往醫院急救後沒有生命危險,但他面對鏡頭忿忿不平怒吼,但他租用(方向永嘉號)在公海輸油的畫面,被美軍無人偵蒐機全球鷹拍下曝光,而他說這趟只賺40萬,但因為我國是亞太防制洗錢組會員國,要是違法規定,台灣金融機構在海外的業務將被削減,恐損失上千億元!

坐在輪椅上,面對鏡頭大聲怒吼,他是高雄商人陳世憲,因涉嫌駁油給北韓船隻,1號遭檢調調查以150萬交保,限制出境出海,19號上午他在家中吞安眠藥輕生,家人將他送醫後,又離開返家。

美國軍方無人偵蒐機"全球鷹",在去年10月19號於公海上拍到,隸屬北韓的金星貿易公司油輪"禮成江一號",以船對船方式,接受方向永嘉號輸油,畫面一清二楚,方向永嘉號就是陳世憲公司租用,至少賣了600噸日本精煉石油給北韓。

他反駁說自己是被陷害,不知道是北韓的船以為是的,這一趟也只賺40萬元,但因為他的行為違反國際禁令,我方雖非聯合國會員,但也依安理會決議,制裁陳世憲,加上我國是亞太防制洗錢組織會員國,也制定"資恐防制法",要是發生類似資恐行為卻沒積極防範。

台灣在海外的所有金融業務可能被凍結,損失恐達上千億,如今陳世憲被制裁凍結境內外公司的所有金流,他雖喊冤,但在情勢敏感時做出踩線行為,可能讓台灣受到國際經濟制裁,政府真的無法不謹慎不恐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