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8 18:58

遭越船挾持 龍旺利號歷劫歸來

陳傳霆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另外,同樣是琉球籍的漁船「龍旺利97號」,5月14日漁船要回台灣做例行性的檢修,卻在公海海域,遭到疑似越南官方的鐵殼船兩度挾持,龍旺利97號就這樣在海上戰戰兢兢的航行了一個半小時才脫困,下午,漁船號終於回到小琉球,船長想起被挾持當下,到現在還是很驚恐。

  回來了龍旺利97號終於回到小琉球了,船長的太太跟兩個兒子,還有鄉長在大雨中迎接,船長太太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,害羞的太太一看到丈夫,忍不住上前擁抱,5月14日這一艘龍旺利97號,結束打撈作業從印渡洋,要開回台灣做例行性的檢修。

  沒想到卻返航途中,在南中國海公海海域,遇上疑似越南官方的鐵殼船挾持,船長說得激動,因為當下船上幾個人真的很擔心,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樣的事,尤其從海上廣播得知,廣大興28號被掃射攻擊,一個個心裡更是害怕,船長甚至做了最壞的打算,還好在一個半小時後,離開挾持船的領域,所有的船員順利脫險,只是這一次平安回來了,就怕會有下一次,誰能來保護他們的安全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