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20 16:34

小說看太多! 他在停車場練功 燒掉40多輛機車

小說看太多! 他在停車場練功 燒掉40多輛機車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中國

你有聽過「劈風掌」這種武功嗎?據說可以單純靠掌風,就讓火熄滅,但現實生活中要練成,其實不太簡單,不小心的話,甚至會釀成意外!

大陸一名男孩,本月10日在停車場練劈風掌,他將點燃的蠟燭放在機車的置物箱上,接著試圖隔空弄熄火焰,但他離開時並未撲滅火苗,造成40多輛機車與電動車全被燒毀。

根據《陝西新聞網》報導,陝西安康漢陰縣警方本月10日時接獲通報,指稱一處公共停車場陷入打火中,因此立刻會同消防人員趕往現場,但由於部分機車燒毀後有大量汽油外漏,使得大火多次復燃,消防人員經過20分鐘後才將火勢全撲滅。

據了解,一開始大家以為是電動車充電時間過長,才引起的火災;但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後後,才發現元兇是一位小男孩。男孩在當天晚上8點34分,持打火機進到停車場,接著走到一台白色電動車旁,將點燃的蠟燭立在車上練起劈風掌,但才練了2分鐘他就放棄,且離開現場時沒有把蠟燭熄滅;半小時後,火苗引燃置物箱,隨後蔓延到其他車輛,釀成大火。

雖然無人傷亡,但男孩父母得面臨高額賠償金,警方表示,「這次火災事故較嚴重,經濟損失達10多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47萬元),而由於小孩是未成年人,因此父母也表示將會負起賠償責任,但對小孩的行為感到哭笑不得」。(翻攝陝西新聞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