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11 20:30

強震人彈飛! 餐廳老闆搏命救8人

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鏡頭回到國內持續關心花蓮強震,地震發生當下除了警消趕到現場,附近店家也是全力幫忙救災,華視新聞獨家找到當時救出八個人的店家老闆,他說當時地震大到連人都彈飛,他看到樓垮了馬上拿梯子救人,也讓獲救民眾相當感激。

地震一來天搖地晃,一開始坐著吃飯的大家,還沒特別感覺,沒想到卻越搖越大,桌子劇烈晃動,鍋子的湯全灑出來,轉身想要逃,但震得真的太大,人摔倒在地上,桌子椅子通通都移位,櫃子上面東西全都往下掉,人勉強站起來拼命往外跑。

規模6.0的地震,把店家客人通通震到逃了出去,餐廳監視器也拍下,地震發生時,店外面的盆栽瞬間倒下來,馬路柏油左搖右晃,這一震把大樓震垮,店家老闆逃出來後,又趕緊衝回家,拿著梯子趕著去救人。

老闆說地震一停,就看到大樓塌陷,但裡面還有好多人,還沒逃出來,人卡住碰不到地面,老闆趕快搭起鐵梯,把人一一救出來,老闆救人經過,陸陸續續救了八個人,從小朋友到老年人,能救的都救下來,可惜還是有人送醫不治,但多虧老闆的熱心,幫忙住戶逃出來,也讓死傷數字降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