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12 20:43

走出傷痛...維冠災民重建家園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就快要過年了,只是在這次花蓮強震中的受災戶們,現在該何去何從呢?其實,可以看看兩年前的206南台大地震,台南市府對於災民的安置,分別分為短期、中期跟長期的方式,短期就是先安置受災戶到市區各旅館或飯店,中期是市府訂租金補助辦法給予補助,長期則是重建大樓,讓受災戶們再有個遮風擋雨的家。

洪家益兩年前,206南台大地震中,從倒塌的維冠大樓被救出來,但是雙腿卻保不住,家也沒了,然而現在的他,跟老婆小孩又重建了一個家,地震受重傷出院後,就住進台南市府安排的住處,裡頭還全是無障礙空間,一場地震讓不少人,跟洪家益一樣成了災民,在他們一無所有的時候,台南市府即時伸出援手,對於災民的安置,做出短期中期跟長期三種規劃。短期就是先安置,中期是訂租金補助,長期則是重建大樓,讓災戶們再有個家,南台大地震兩年後,花蓮在2018年2月5日,深夜11點53分再發生地震,就快過年的時刻,塌陷大樓住戶都無家可歸,大家現在只能在收容中心裡,也許可以依台南安置受災戶的方式,快快的讓災民們安定下來,接著慢慢的回到生活正軌,一步步的把家重建回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