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26 21:20

仰德大道水泥車撞4死 起訴2人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陽明山仰德大道三段,在去年7月19號早上八點,發生連環車禍,一輛水泥壓送車下山時,疑似剎車失靈,失控撞上13輛自小客車還有9部機車波及4戶民宅,造成包含駕駛在內,共4人死亡9人輕重傷,檢方認定是超重和零件故障釀成車禍,因此將水泥車公司負責人還有維修工人依業務過失起訴。

水泥車下山時,突然失控往前撞,這一撞撞翻13輛轎車9部機車,連一旁的民宅都被波及,恐怖車禍釀成4死9傷的意外,包含開車駕駛都不幸喪命。

檢方事後調查,發現水泥車下山時,不但是超重上路,而且傳動軸還掉落,甚至車上手煞車已經被拆掉,認定水泥車的負責公司有相關責任。

水泥車的負責公司表示,有釋出誠意,但和解金額談不攏才會遲遲沒有下文,並非外界認為的不聞不問。

除了水泥車的業者外,檢方也認定,手煞車和傳動軸都屬於零件問題,負責維修水泥車的盧姓維修工人,也一併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。

盧姓維修工人媽媽,否認剎車來的時候就沒有了,維修公司也否認,表示車子來維修時就沒有手煞車,兩方各說各話,但最難過的還是罹難者家屬,即使偵結起訴,也已經喚不回摯愛的家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