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06 20:22

中油公務車違停 輕軌閃不及撞上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輕軌上午發生車禍意外!一輛上行往哈瑪星站的列車,行經凱旋與前鎮街口時,一輛載有機具的中油公務貨車,違規停在輕軌路權區範圍內,導致輕軌駕駛閃避不及撞上去,貨車末端撞到輕軌車身,列車門被撞得扭曲變形,玻璃全碎,貨車司機事後受偵訊時,還問警方說,停等紅燈難道不能停在馬路上嗎?

輕軌一路直行,來到一個路口時,有輛貨車卻停在軌道區,輕軌煞車不及擦撞上去,這一撞輕軌的門,玻璃全破扭曲變形,上午10點多往哈瑪星的輕軌列車,行經凱旋路與前鎮街口時,擦撞上違停的小貨車,不過小貨車駕駛說,他會違停是不得已的。

當下的監視器畫面顯示小貨車轉彎後,前面一排的摩托車,車子因此停在輕軌路權區範圍內,導致這起車禍意外,看到現場地上有標誌也有立牌告示,汽機車停等紅燈得退出輕軌路權區,這也是輕軌上路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意外。

還好10名乘客都只受到驚嚇,高雄市輕軌累積搭乘總人次目前已有427萬,隨著搭乘人數的增加,捷運公司也呼籲,希望民眾行經輕軌道區時,能遵守規定別硬闖或違停,以免違規吃上罰單,跟新台幣過不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