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06 20:11

只剩百元! 夫逝妻伴屍5天才求助

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田寮區發生一起先生病死、太太伴屍5天的家庭悲劇!原來這對50幾歲的夫妻1年多來都靠一輛小客車遮風避雨,平常還得砍柴煮飯或是走10幾公里到廟宇用餐,最後先生病死,太太全身只剩100元,無力處理後事,才會伴屍5天後屍體腐壞才對外求援。

高雄市一對趙姓夫妻,因為欠錢莊債務,一年多來藏身大崗山下一處廢棄三合院,因為窮到身上只有一百塊,平常要走來回六小時的路到田寮著名的石頭廟打飯吃,幾天前,趙先生因為慢性病發不幸猝逝,妻子沒錢辦後事,伴屍五天,因為天氣炎熱,屍體腐壞,妻子不得已才向廟宇和警方求助,處境令人不捨。

趙姓夫妻就是藏身在這座廢棄三合院,60歲的趙先生陳屍在轎車旁,妻子陪伴在屍體旁五天,身上只剩一百塊的妻子無力幫丈夫辦後事,自己也餓了五天沒吃,走了十一公里到田寮著名的石頭廟找住持求助,師父回想當時情景忍不住紅了眼眶。

趙姓夫妻原本住在高雄岡山,因為積欠錢莊債務加上心臟病無法工作,才會躲在娘家廢棄的三合院,這輛已經沒油輪胎也沒氣的車子就是這對夫妻唯一遮風避雨的地方,平常撿柴煮水過著原始人般的生活,靠著石頭廟接濟度日,現在丈夫走了妻子一度也想不開,師父勸她要為丈夫好好活,不僅廟方許多熱心人士幫忙,警方也慷慨解囊,希望能幫助窮苦又喪夫的婦人度過難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