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15 13:21

查銀行防搶措施 金管會業務警執行?

王家珩 徐弋桓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銀行防搶,每半年就要進行安全檢測,但原本應該是金管會的業務,實際工作卻是落在警察身上;員警要拿皮尺來量桌高,或是檢查監視器有沒有問題,不只浪費警力,有的時候,警察還會被銀行行員嘲諷怒罵,相當委屈。

帶小丑面具的歹徒,衝進銀行大喊要搶劫,猛開槍示威、所有人動都不敢動,只能乖乖手抱頭蹲在一邊,眼看鈔票被搜刮一空,電影中的驚悚場景,臺灣也曾上演,106年11月底在新竹發生的銀行搶案,嫌犯亮槍闖入銀行,開槍擊斃了一名男行員,搶了73萬元之後最後是畏罪輕生。

銀行是金錢匯集之地,往往也成為嫌犯眼中的肥羊,為了避免這些狀況發生,金融機構定期會接受檢測,而這些工作卻落在了警察身上,您好我們要來做檢測,輕聲拜訪,員警手拿檢測表和皮尺,來進行例行檢查,員警就是用這個表格金融機構環境評估檢測表,來檢視銀行的監視錄影系統,還有保全人員的狀況一共15項員警一項項檢測並打勾半年就要做一次,辛苦沒人知,又要跟銀行溝通,又是檢查監視器,甚至這個動作,最重要也最容易引起抱怨,一般來說銀行櫃台檢測要超過118公分如果沒有就要加裝防護玻璃,日常勤務已經很多,多做的成為無形壓力,也讓員警身上的重擔又加深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