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19 13:12

台男在加拿大殺陸生 逃12年落網

張良瑜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名具有台,加雙重國籍的翁姓男子,這個月到韓國旅遊,被韓國警方逮捕,一查之下,發現他就是2006年,曾在加拿大涉嫌殺害陸生的國際通緝犯,逃亡12年終於落網,目前他人還在韓國,是要遣返回台還是遣返加拿大,移民署跟警政署仍和韓方密切溝通中。

12年前,一名翁姓男子,在加拿大溫哥華一家商場,為了買賣糾紛和2名陸生,引發衝突,槍殺其中1名張姓陸生後逃逸,案子經過12年始終沒破,如今外交部證實,翁姓嫌犯已經在韓國被逮。

原來2006年,翁姓男子行兇後飛回台灣,事後加拿大發布國際通緝,但始終沒有消息,直到這個月16號,嫌犯到韓國旅遊,入境時一查身分,發現是通緝犯將他滯留,雙重國籍遣返回台?回加?

當年案發時資料,台灣警方曾要求提供,但是因為台灣跟加拿大,沒有司法互助,對方因此沒有提供,警方也無權執法,目前正積極溝通爭取回台,確保涉案國人的基本權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