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16 12:00

以當兵為榮! 華裔男返台服役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其實不少男藝人跟明道一樣,為了拼事業,遲遲不肯去當兵,不過有人跟他相反,屏東有個從小移民國外,有雙重國籍的台裔記者,他其實不用回台灣當兵,但是他卻自願當兵,國防部覺得非常難得,還特別召開記者會表揚他。

  穿著一身迷彩服,正在後備陸戰旅受訓的趙怡翔,戴著眼鏡長相斯文,他原本是TAIPATIMES的記者,雖然在台灣出生,但是他從小移民加拿大,有雙重國籍,有很合法的理由不用回台灣服兵役,不過趙怡翔卻自願回台。

  當大頭兵不怕當兵的辛苦嗎,他說一點也不怕,因為他從小就覺得男人就應該經過當兵磨練的洗禮,趙怡翔不僅自願服兵役,而且他還說,等他當完兵還要放棄加拿大國籍。

  真的是很愛台灣耶,比起很多男藝人怕當兵找各種理由閃避兵役,趙怡翔自願回台服役,這舉動讓國防部超感動,還主動發佈記者會,就是希望有一個好的案例,讓役男們知道當兵還是很讚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