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19 20:12

酒駕累犯撞死軍人 家屬轟僅判6年

潘潔瑩 陳信仁 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這起判決能服氣嗎?屏東一名職業軍人許晉毓去年3月為了照顧生病的母親向部隊請假,從馬祖趕回屏東,但騎機車回家途中被一台逆向機車撞上,當場死亡。檢警調查,肇事騎士黃國軒是第4次酒駕,但法官卻判處6年有期徒刑,但家屬痛心認為這是輕判。

帶您來看這起判決,屏東一名職業軍人許晉毓,去年3月為了照顧生病的母親向部隊請假,從馬祖趕回屏東,但騎機車回家途中被一台逆向機車撞上,當場死亡。檢警調查,肇事騎士黃國軒是第4次酒駕,屏東地方法院法官審酌被告是酒駕累犯,又沒跟家屬和解,判處6年有期徒刑,但家屬痛心,認為這是輕判。

許爸爸溫柔照顧癱瘓的妻子,這對父母原本有一個孝順的兒子。當職業軍人的兒子,為了照顧生病的媽媽,去年三月向部隊請假從馬祖趕回屏東,卻遭酒駕逆向的機車騎士撞死,而且這已是肇事者第四次酒駕,對方甚至從沒誠意合解,法院如今判肇事者六年徒刑,讓許爸爸覺得判得太輕,25歲的許晉毓相當孝順,痛失愛子的媽媽,病情加重,去年5月就已癱瘓,反觀肇事的黃國軒酒測值高達0.96,4度酒駕累犯又沒有跟家屬和解,不聞不問,卻僅判刑6年,酒駕撞毀一個家庭,死者家屬希望司法能重判酒駕累犯還給他們一個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