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4 13:27

排廢水罰不怕 負責人當場發監!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誇張的累犯!彰化溪湖一間電鍍工廠,違法偷排電鍍廢水,已經連續第五次被抓,每次犯案都獲得輕判和可以易科罰金。63歲的楊姓負責人以為都可以罰錢了事,一再的故態復萌,但第五次時,檢察官再也受不了,認為易科罰金已經不足以讓他悔改,直接找來法警將負責人,發監執行坐牢3個月。

稽查人員突襲檢查,發現彰化這間電鍍工廠,明明已經被勒令停業,卻還繼續營業,而且這已經是他們第五次被抓到偷排廢水。

63歲的楊姓工廠負責人,辯稱員工都是中年人,要是停業,員工就沒工作,但他從94年一直到104年,共連續4次,被抓到偷排電鍍廢水,分別遭判五月、四月、六月及二月有期徒刑,但全都讓他聲請易科罰金獲准,卻都沒改善廢水排放系統,這次又再度觸法,被判處三月有期徒刑,但當他帶著9萬元現金,去聲請易科罰金時,卻當場被檢察官發監執行坐牢3個月。

楊姓負責人第五次被抓到偷排廢水,以為這次也能罰錢了事,沒想到真的被抓去關,他也是第一位,因為違反水汙染防治法,連續被抓卻不改善,而入監服刑的案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