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20 19:51

高雄木材塑膠廠大火 黑煙竄天際

古芙仙 張國聖 高燕泰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鳥松區一間木材塑膠工廠傳出火警,黑煙直竄天際、火勢猛烈,因現場水源不足持續延燒,附近也因為黑煙的關係,空氣很差,居民都快受不了!而有議員質詢時拿出了數據,全台總懸浮微粒排放量一年約4萬502公噸,高雄市居然就佔超過4分之一,其中排放量前三名是中鋼、台電興達廠、台塑仁武廠!

濃濃黑煙直竄天際,消防隊灑水灌救,大火持續延燒,高雄鳥松區一間木材塑膠工廠傳出火警,廠房200坪全毀,濃煙也讓空氣品質變糟,附近國中小發放口罩,緊急暫停戶外課程,大家也擔心,濃煙這麼大,燒的又是塑膠,會不會造成健康危害,因為空汙問題本來就很嚴重。

根據環保署統計,全台一般固定源TSP排放量一年4萬502公噸,其中高雄排放量達1萬1000公噸,就佔4分之1,全台第一,而高雄市排放量最大前三名,就是中鋼、台電興達廠、跟台塑仁武廠。

一般固定源總懸浮微粒就是逸散性粒狀汙染物,包括灰塵、風飛沙到PM2.5都是,而工廠煉鋼煉鐵製程中,以及堆放燃料煤的堆置場都會產生,數據這麼高,環保局表示其實高雄民眾也抗議過多次,而空汙問題和在地汙染源的正相關還要詳細確定,但如今數據出爐就是這麼高,更讓高雄人無奈到家,空汙難民無處可逃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