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20 19:51

三重先嗇宮祈福燈 遭爆公然竊電

王家珩 徐弋桓 李鴻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三重的先嗇宮,有兩百多年歷史還是國定三級古蹟,今年春節推出一盞五千元的祈福燈,但華視新聞獨家踢爆,這些漂亮的燈可是公然竊電!廟方人員趕緊補繳一萬五千元滅火;但竊電可是非告訴乃論罪,就算台電不提告,但先嗇宮恐怕還是會吃上刑責。

一整排各種五顏六色的燈飾,過年期間到元宵節,不少廟宇都會在街道上掛滿滿,在新北市三重的先嗇宮、知名宮廟,263年歷史還是三級古蹟,今年更推出流蘇宮燈、一盞5000元,限量43組,不少知名人士和大企業都有來祈福掛名。

一到晚上,車子行駛過橋都能清楚可見,福字型燈飾整個發亮,只是這些光用的電卻被驚爆是偷來的,曾是三重市長也是先嗇宮的董事長李乾龍表示有繳使用費,但不知道不能接電,不是故意的。

其實只要用到公家區域,像是路燈就必須向區公所申請,使用費只是懸掛燈飾的費用,並沒有包含電費,雖然已經趕緊補繳了15000元滅火,但部分的電用的可是國家的錢,全民買單!首度辦的祈福燈飾活動、涉入竊電風暴,雖然台電沒提告但警方已經介入了解當中,因為竊到可是非告訴乃論,犯了錯可不能置身事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