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17 20:10

2017飲用水調查 高雄水質最糟!

許文男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說到高雄、高雄的水質到底好不好呢?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,公布一項2017年全台飲用水水源水質調查報告,指出高雄市水質最糟糕,最主要是供應高雄主要飲用水的高屏溪攔河堰,阿公店水庫和澄清湖水庫的水質都很差,報告中更指出去年有六個月份,高屏溪攔河堰的大腸桿菌值,每100毫升都超過兩萬菌落,已經超過飲用水質的標準。

高雄的水質好不好呢?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上午公布一項2017年全台飲用水水源水質調查報告,指出''高雄市最糟'',召集人陳椒華表示供應高雄事主要飲用水的高屏溪攔河堰,阿公店水庫和澄清湖水庫的水質都很糟,報告中更指出去年有六個月份,高屏溪攔河堰的大腸桿菌值,每100毫升都超過兩萬菌落,超過飲用水質的標準。

3/22號就是世界水資源日,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公布2017年全台飲用水的水源水質調查報告,指出高雄市的情況最不好,報告中去年有六個月份,(TGA)高屏溪攔河堰的大腸桿菌值每100毫升超過2萬菌落,不符合飲用水標準,有七個月河川污染指數達3.3,平均也是全台最差,阿公店和澄清湖水庫的水質都很糟,很多高雄市民也都習慣到加水站買水,家中裝濾心,對於高雄的水質,有沒有信心呢,民眾希望相關單位應該更注意,高雄市的飲水安全,別讓水質問題越來越嚴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